晴樂序川

莫思玖

默茜的歌 第三节

我来更新了ღ( ´・ᴗ・` )又是沉浸在HP世界的晚上

-------------------------------------------------------

 默茜穿着深蓝色的裙子,走入马尔福庄园的大厅。斯内普在她的旁边,她挽着斯内普的胳膊。几年都没有来过这里了,和马尔福一家唯一的联系,就是通过一只猫头鹰。这里依稀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只是今天宾客非常多,高朋满座。

   一只家养小精灵走上来,默茜拿出一张印花的纸笺。纸笺是黑色的,有银色的描边。一条既像绸带又像是蛇的银色亮光蜿蜒其上。展开纸笺,内页金色的印刷体写着:

   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默茜·克利尔沃特小姐

   小精灵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领着他们走上楼梯,到了二楼的起居室。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看似绅士的西装革履的先生,高贵端庄的女士,彬彬有礼的男孩,举止优雅的女孩。默茜已经知道,他们都来自古老的高贵家族。她一直挂着礼貌的微笑,平视前方地行走,对问她好的人也报以极其礼貌的问候,而斯内普仅是点头致意。

   下午五点钟。

   从二楼向下可以看到挂着水晶的枝形吊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看了那光芒好久,竟然有一种虚幻的感觉。好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明亮的光芒。

   不是我的世界。

   马尔福夫妇和德拉科坐在起居室里。看到默茜和斯内普,他们站起来欢迎,说了一些客套的话。纳西莎阿姨说,默茜还是那么漂亮,而且越长大看上去越发高贵了些。默茜向他们问了好,行了一个屈膝礼,他们便和斯内普教授从房间出去了。

  “孩子们,几年都没见面了,好好聊聊天吧。宴会正式开始是六点半,你们到大厅挂钟前面来。”纳西莎阿姨的微笑一点也没有变,还是眉毛上挑,眼睛细细地眯着。

  起居室的门关上了,默茜才开始细细打量德拉科。几年都没有见了,他的气质还是一点都没变,甚至更明显了。默茜这样想着。他穿着白色的礼服,一头金发梳得平整,还带着黑色的领结。依然那么骄傲,斜着眼睛看人,但似乎还没有到令人讨厌的地步。除了久别重逢的小愉悦,默茜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情绪。

  “默茜,很久没有见到你了。”德拉科打破了沉默。

   “是啊,好久不见。”默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起居室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还没有动的南瓜派,在沉默了许久后,德拉科无可奈何,为默茜和自己各切了一块。南瓜派在起居室里散发着甜丝丝的香气,混着装饰奶油的味道。

   默茜接过来,淡淡地说了一声:麻烦你了。就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德拉科想说什么,却被南瓜派呛着了,一直在那里咳嗽。一只家养小精灵推门进来,惊恐地大叫:少爷,少爷没有事情吧!德拉科挤出一句,没告诉你别在我关着的门旁边站着吗?那个小精灵立马开始抽自己的耳光。“多比违反了主人定的规矩,多比真该死!”直抽到自己的脸又红又肿。默茜呆了一下,赶紧走过去,轻声告诉他他不必抽打自己。

   “不!多比有错!这样是应该的!”小精灵开始在地上打滚并掐自己。

   “停下!出去!”德拉科在咳嗽间狠狠地挤出一句。多比立刻毕恭毕敬地出去了,临走前,他看到克利尔沃特小姐正在用她黑色的大眼睛担心地注视着他,很快那双眼睛就再次冰冷。他想这是他看错了,她和他们是一样的。他便离开门前,去干活了。

我和他们不一样。默茜忧伤地想。

她看着德拉科还在咳嗽,叹了口气,走过去帮他拍背。她轻轻地拍了几下,德拉科就不咳了。她又倒了一杯茶,递给他,然后坐到一边去,扭过了头,无视德拉科的眼神许久,她听到一句“默茜,你......你真厉害。”但她什么都没说。

德拉科叹了口气。“默茜,你到底聊不聊天啊?如果不聊了,我们就到楼下去,找西奥多和潘西。”默茜还是什么都没说,站起身来推开门,站在门边等德拉科。她白皙的脸庞上的大眼睛分外好看,但那是她五官唯一迷人的地方。腰后的蝴蝶结折射着光芒,反射到了德拉科的眼睛里。

“默茜,你很像一个人。”

默茜的眉毛向上一扬,德拉科把这理解为询问。“你长得特别像我姨妈,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

“贝拉特里克斯恰好是我的中间名字。默茜·贝拉特里克斯·克利尔沃特。”

德拉科飞快地瞟了默茜一眼。“有什么原因吗?其实也只是眼睛像,不过我爸说克利尔沃特家的人都是黑发,黑色的大眼睛。”

“也许吧。”默茜转过身去往楼下走,德拉科赶紧跟上。

大厅里依然是人声鼎沸。德拉科自作主张地挽起了默茜的手,默茜不动声色地轻轻抽出来。德拉科一路和默茜没话找话。“默茜娅,哎哎,我可以这么叫你吗?这身衣服真好看。”“我听说克利尔沃特家是古老的家族,有没有你们的家谱,或者你们家出过什么名人吗?”“你觉得我现在是不是像一个真正的马尔福了?”

默茜压根不想理他。

能不能说一些穿着,血统,家族之外的话题?是真的不觉得无聊吗?

“女孩子都这样,刚认识都比较羞涩。”德拉科豁出去了,他甚至做好了被默茜瞪一眼或者甚至甩一巴掌的准备,但默茜就像没有听到一样。“哎,默茜娅。你能不能像个正常的女孩子一样,甜甜的,穿粉色的蓬蓬裙,扎蝴蝶结,叽叽喳喳地说话,多可爱啊,你怎么这样啊。还有,刚才那个小精灵你管他干什么,你应该来管我!”德拉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脸都涨的通红。默茜心里想,怎么可能。但是她叹了口气说,你真无聊。

说话间,一个穿粉色蕾丝裙的女孩子跑了过来。她长得很一般,就只看着德拉科笑,完全无视默茜。笑起来的时候,她看上去也算一个还不错的女孩子,因为她的眉毛细细的,是默茜印象中一个淑女应该有的那种眉毛。德拉科也就看着她笑。两个人莫名其妙对着笑了半天,默茜站在那里,感觉很尴尬。

这时,另一个男孩也走了过来。他长得其实不算出众,五官没有任何地方是出众的,但整体气质却让默茜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因为他看上去沉默而清冷。他咳嗽了一声,女孩方才反应过来,不和德拉科对着笑了,她低头摆弄了一会儿袖边的蕾丝,轻轻咳嗽了两声。“我是潘西·帕金森。”她的声音很尖。

“西奥多·诺特。”那个男孩说。不知什么时候,西奥多和默茜并排站着,而德拉科和潘西站到了他们对面。

“默茜·克利尔沃特。”默茜简单地说。

“他们说你是斯内普教授的教女。”潘西好奇地问。默茜只是点点头,四个人就一起去长桌边拿一些糖吃。德拉科拿了一大把巧克力,递给潘西大半部分,他想把剩下的四五块给默茜,但默茜摇摇头,转而拿了两三颗薄荷糖。西奥多什么都没拿。

他们四个坐在主楼梯边的天鹅绒椅子上,德拉科给剩下三个人滔滔不绝地讲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是如何想让他去德姆斯特朗上学,他的母亲又是如何觉得那里太远,让他去霍格沃茨上学。他说:“我妈说去霍格沃茨,斯内普教授还能对我有个照应,他和我爸的信仰是一样的!”完全掩饰不住自豪的神色。

潘西瞪大了眼睛,问:“我们都会去斯莱特林的吧?”德拉科拉住潘西的手说那不然呢,赫奇帕奇出饭桶,拉文克劳书呆子,格兰芬多有勇无谋。我们这样的纯血就该去斯莱特林,不然简直是耻辱。泥巴种才去那三个——其实他们早就不应该被允许进霍格沃茨了!潘西不停地点头,好像是她十分赞成这番话。觉得还不够,她又说:对!对!是不该进了,我就瞧不上泥巴种出身的女孩子。西奥多干脆扭过头去,发现默茜也没有在看他们两个。

“克利尔沃特?你的名字如何拼写?”

“M—e—r—c—y.就是宽恕,幸运,仁慈的意思。”

西奥多和默茜都没有再说什么,因为他们看到潘西和德拉科又对着笑起来了,仿佛没有别人在场。空气里似乎都有着他们貌似甜甜的味道,默茜赶紧吃了一颗薄荷糖,让自己也具有甜甜的气息。

所以任何东西都可以自己给自己啊。她想着。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