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樂序川

莫思玖

(HP)【罗恩给赫敏的情书】

纯罗赫情节

想写篇小短文调剂调剂

时间线是霍格沃茨之战之后

-----------------------------

Dear Hermione,

你是光。我生命里的光。


从始至终,说你是耀眼的明亮的温暖的阳光真的,不过分。


你是我整个世界的美好。


我文笔不好,你知道,可是,我对你的爱是真的。


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穿上了霍格沃茨的长袍,鄙视了我蹩脚的咒语,还有我鼻子上的脏东西。


可是你对哈利崇拜得五体投地。


我完全被无视了,对,从小到大都被无视,又一次。


那时可以看出来,你是个优秀的女巫。说不准,十一岁的我到底对你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是无奈?嫉妒?也许是不甘心?


我不知道。


为什么要恶意地评价你,我想,是你触及了我内心最痛苦的一面吧。


被无视。一直被无视。我不想要再被无视了。


第一次见你的场景还是记得那么清楚啊,谁让你是Hermione呢,你生来就是咒语高手,和他们都不一样。


你替我和哈利圆了谎,那以后,我们就是很铁的三人组了。


所有熠熠生辉的故事都由此开始了。


你是那个带着在魔法棋盘里被击昏的我飞跑出去的女孩。


你是那个从密室的噩梦中醒来,只是和我握了握手的女孩。


你是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在三把扫帚喝黄油啤酒的女孩。


只是那时候,你还不是我的女孩。


火焰杯的舞会,我真的很想很想约你,可是又害怕你拒绝我。


你责怪我为什么才发现你是个女生。


我早就发现了啊。


虽然你不是霍格沃茨最美的女孩,可是你的棕色的卷发真的很漂亮,你说话的方式真的很有个性,你的脑子真的很聪明。


你一点也不庸俗,从不会发出咯咯的傻笑。


你是一个得力的助手,一个真心的勇敢的朋友。


我早就被你吸引了。


看见你和克鲁姆纠缠舞动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像是坠进了黑夜里,哪怕大厅里的灯光再耀眼,音乐再疯狂也无济于事。


我几乎没有跳舞,我的舞伴失望至极。


但那不重要。


那时我唯一感到安慰的是,你没有和我跳舞......才好,


不然我这身不知道哪个年代的衣服如何配得上你那么华美的容颜。


和魁地奇明星克鲁姆比起来,我又算什么呢?


我们总是吵架,好几次都是哈利在中间调和。


可怜的哈利!


我常常怀疑,你喜欢我吗?甚至,喜欢过我吗?


拉文德向我表白的时候,我几乎是立即接受了。


是啊,你和克鲁姆亲热!


拉文德是个有些疯狂的女孩,她太热情了,几乎从不倾听。


不像你,你是个冷静的女孩子,几乎是淡定地旁观着一切。


大多数时候。


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喜欢你。


和拉文德谈恋爱其实不那么好受,因为我满脑子都是你,快要错乱了。


我想气你,可是,气到你了吗?


所幸,后来的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你是我永远的受宠若惊,以至于,好久好久,我都不敢相信。


你真的是我的女孩了。


黑湖边的日子在记忆里是永远清澈的玻璃蓝。


那些被你强行带到图书馆里的日子回忆起来都宛若有你身上淡淡的香气。


所有夜半的冒险,哪怕溅上血污印记的,只要有你,我想我就没有害怕过。


你的吻原来也可以那么热烈,让我联想起南瓜饼和酒心巧克力。


其实,我一直是一个有些自卑的男孩。


相信你是懂我的。


你懂我的每一个表情和情绪。


在你那里,我真的是我,


也不会被无视。


因为你美丽的眼睛除了看向书,就是看向我。


所以啊......我真的很会吃醋。


我曾经认为,你应该做哈利波特的女朋友。


我配不上你。


所以,哪怕是在密林里,危险的场合,我也出走了。


我太任性了,还导致了你被莱斯特兰奇施钻心剜骨咒。


你的心有多痛我的心就有多痛啊,Hermione。


对不起,


我一直想在铁三角里有存在,被你看见。


只是哈利身上的光环太耀眼了。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我想是因为我俩同为哈利的助手吧,你太优秀,哈利也是,你俩也许只能是partner吧。


金妮才会是他的好伴侣。


至于原因,其实我也不知道......


总之我希望是这样。


也许你会笑吧,就像你无数次修改着我漏洞百出的作业时一样。


没关系,你要开心。一定要开心。


你是一个值得拥有欢笑春天和爱的好女孩。


我知道你懂我。


如果山野里有风,我就是那个努力追逐着你的风筝。


如果天空中有光,我就是那个义无反顾的追光者。


我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你。


相信我,我会是你的好丈夫。


最后的最后......请你再说一次爱我吧,my sweet heart Hermione.


yours,

Ron

(欢迎提建议)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