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樂序川

莫思玖

[HP]海棠依旧

✨秋张的回忆向故事(第一人称)

✨依然是原著线也有私设

✨欢迎提建议(真的是小学生文笔)

✨我想要小红心(小声)

————————————————

昨夜雨疏风骤。

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 

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


霍格沃茨的庭院里有一株海棠花。

当我还是一个少女的时候,

很喜欢收集海棠的花瓣。

把它们包在手绢里

或者夹在课本中。

我深爱过的人啊

也曾经把海棠别在我的头上。

而现在那些海棠是都枯萎了

还是鲜艳依旧。



塞德是一个温柔的男孩。

就像是窗前斜斜地洒下的月光。

第一次相见就是在那株海棠下

三年级的末尾,海棠盛开的时节。

就像是所有浪漫的故事的开头

他碰掉了我的课本。

我俯下身去捡,

并且应和着他对我不停地道歉。

抬起头,他的眼睛真好看。

深邃而明亮,

有着善良正直的光芒。

他说,我叫塞德里克,

海棠花落在你头上了。

我轻轻给他一个微笑,

说我叫秋·张。


那就是故事的开始吧。

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又相约了几次,

四年级,我正式成为了他独一无二的海棠。

我告诉他说,

海棠花在我们的文化里是很美的。

他温柔地摸摸我的头发,

说你的海棠永远依旧。

他做了一个海棠花环,

轻轻地套在我的头上。

"你真美啊,我的小海棠。"


后来啊,他成为了三强争霸赛的勇士。

我不在乎他是谁,

或者他有什么名誉。

我只要他平平安安。

拿金蛋的比赛,当他胜利归来的时候,

轻轻捏了捏我的脸。

"别害怕呀,小海棠。我不会有事情的。"

"你只需要看着我,等着我回来和你玩就好啦。"


黑湖下的比赛,

我唯一有印象的,

就是露出水面之后。

我被他坚实的臂膀紧紧搂着,

他一直对我说,

"秋,小海棠,别怕 ,你会没有事情的。"

我心安理得地沉溺着。

享受着温温柔柔的海棠一般美好的时光。

那是我少女的梦的结尾了。



我没有想到的是,

我确实没有事。

但是我亲爱的塞德,

他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四年级。

一摊血迹 竟然像是海棠花飘散胸口。

我无法思考,无法言语。

甚至,我一度以为,

那不是他。

我回到宿舍,任眼泪在脸上静静流淌。

我没有哭出声。

我找到那个海棠花环,

将一张白纸系在上面。

写下   "海棠依旧"。


塞德里克的葬礼,

我终于还是痛哭失声。

海棠啊 ,海棠

你的枝干已经枯了吧?

但是你的梦 

还在吗?


后来,他们都说我和哈利谈了。

也许,

我对于哈利的确有依赖感。

也许是因为 

他和塞德都曾经被赋予使命。

也许是因为

他见证了塞德里克的死亡。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

还是为了塞德里克吧。

我甚至渴望拥有哈利的思想和记忆。

那我就能在塞德的最后,

陪在他身边了。

我为自己的想法而吃惊,矛盾。

可是,除了哈利,

再也没有人能理解我深切的悲伤。

因为他也怀有几乎一样的悲伤。


我是不道德的。

我这样觉得。



我竭力让自己相信

我爱上哈利了。

可是我说服不了自己。

真的说服不了。


海棠依旧。

开得那么灿烂。

可是我的人儿呢?

你在何方?


和哈利拥吻的时候,

很糟糕,我脑子里全部都是塞德。

我越哭越厉害,

我甚至希望,他们的身份互换。

我很快意识到了这种想法多么糟糕。

哈利其实没有错……

那错在谁?谁还给我我的塞德?

终究是,

哭湿了一个枕头。



和哈利闹掰的那个晚上 

我终于意识到

我加入D.A

是为了替塞德报仇。

哪怕违背父母意愿。

我的守护神,

是一只高贵的天鹅。

永远游弋着的天鹅。


局势混乱 

我也在一滩污水里起起伏伏。

但是我始终忘不了塞德的脸。

正义到不了的地方,

还有我。

我会努力保护你和你的正义。

替你活下去。


霍格沃茨之战,哈利终于胜利了。

所有人都激动万分。

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抱在一起。

陆陆续续有人去哀悼死者。


而我心里的人,

已经死在了战争的开端。

我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了?


我望向天空。

你看到了吗?你所守护的,

终于完成了。

你在那里过得好吗?

你知道吗?

庭院里的海棠又开了。

真的很漂亮。

你还能给我做一个花环吗?

那么鲜艳的颜色。

就像少女的日记和梦。

你还能吗?


人人欢呼拥抱,

而我坐在残破的废墟里。

他们的未来都光明了,

而我却不是。

我的所爱 被落下的海棠花带走了。


海棠依旧。

海棠依旧。

而我心里的人啊,

只能在梦里依旧。


我悄悄地离开了,掰断魔杖扔进废墟。

离开了欢乐悲伤的人群。

离开了我生活十八年的魔法世界。

离开了我全部的东西。

去了麻瓜的世界 。


后来啊,我结婚了。

成为了一名家庭主妇。

我隐瞒了自己的魔法经历

断绝了和魔法世界全部的联系。

包括我的父母。

因为我是唯一被欢乐遗弃的人啊。


所幸,我的两个儿子都没有什么魔法天赋。

那天,我们去公园里赏花。

海棠正开得泼泼洒洒。


"妈妈,那是什么花?"

"海棠花。记得那首诗吗?妈妈教你背过的 。"

"我知道啊。"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我转过头去擦掉了眼泪。


我想念骑在魁地奇扫帚上的感觉了。

我想念施魔法的感觉了。

我也想念你了。

可是都回不去了。

就像那株海棠花。



却道海棠依旧。

应是绿肥红瘦。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